p.s. 遲來的中秋節禮物,各位讀者,請收好。哈哈。

http://i61.tinypic.com/i5qkgj.jpg

「嘿,在泰國渡假中的美女,中秋節快樂。」他發了一道短訊給我。

我笑了一笑,回應他:「中秋節快樂,在香港的醜男。」他立即回道:「你都看不到我,你又知道我很醜?」「你一直都那麼醜呀,難道你去了整形嗎?」我發了一個扁嘴符號給他。

「你知道你要怎樣才能看到我嗎?」他說。「不知道。」我回著。他接下去說:「只要你看著天上的月亮,就能看到我啦。」「別騙我,我不是小朋友。」「相信我,只要我們同時抬起頭,月亮能夠反射我那帥氣的外表給你看;同樣地,我也會看到你那美麗的臉。」「滾開啦你。」

我抬一抬頭,看著掛在天上的月亮,會心微笑。如果,他是那個他,那有多好。同樣的甜話,從那個他的口鑽出來,應該會甜度升溫吧。

我在酒店房裡躺著,躺在床上一直跟他發短訊。他連續發了幾張自拍的相給我看,笑翻了我。

他是誰?現在還是我的朋友吧。也許,有一天,他會成為我的未來式,但我很害怕,一旦開始了,他會在不久的將來,又會成為了像那個他一樣的過去式。

那個他,是過去式,但愛,到現在,還是現在進行式,還是已經漸漸步入過去式?有這個時態嗎?

我趴在床上,心裡想著我那個他。

那個他,他在那?在家裡跟家人過嗎?不,他不黏家的。在跟朋友四處玩嗎?也許吧,他最愛四處流浪,像個小孩子一樣。在朋友家玩麻雀了嗎?或許吧,他說過要向「師傅」們拜師學藝。我不知道,我不想知道,但又想知道。

還愛著他,是世界上最神奇的謎嗎?

一年多了,我們分了手一年多了。

其實我是掛念他,想念那個當過男朋友的他,習慣了那個熟識的男人嗎?想念,也許只一個習慣而已,對嗎?就像你每天都要喝一杯牛奶,突然有一天你不喝了,你就會渾身不自在,對吧。但,我現在,不就是已經習慣了沒有他的日子了嗎?我搞不清。會不會只是一個習慣式的心靈寄托而已?

那個他,現在也許已經跑得老遠,牽起別人的手共渡這個動人的中秋佳節吧。那像我,一個人跑來泰國,漫無目的的旅行、瞎逛,就是因為他說過:「一個人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一個人的旅行」,然後在分手後那天,我就帶著我的護照、跟那個他的合照,在首爾的大街小巷漫遊,累了就坐下來,在咖啡廳裡淌淚。

接下來的日子,我一有空就會去旅行,北京、上海、台北、東京、印尼、馬來西亞……我花光了我所有儲蓄,想要走遍整個亞洲,到了今天,我來了泰國,作為旅程的終點站。

我很想告訴那個他,我成長了,我蛻變了,不再是小孩子,不再亂發脾氣。在一個人的旅行中,我學會了獨立、堅強,甚至學會忍耐,學會要冷靜,不再是那個曾經何時在他面前常常哭那個女生了。

「你為甚麼跟她在一起?你為甚麼?你告訴我呀。」我記得,那夜,黑漆漆的夜空容不下一點白。那個他沒有回應,沒有說甚麼,就站在黑夜裡看著被淚水覆蓋了的我。我一氣之下,把所有手上的東西都丟開了,還把錢包裡那張合照一分為二。那個他看著我,想要叫停我,但卻又由得我發脾氣、嚎哭。

他唯一一次容許我發脾氣,就是那一次了。

我記得,那一夜,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夜,但最後,我還是看到那顆北極星在遠處跟我揮手。路,還在;方向,我還知道。

我看著窗外的那個潔白的月光,我在想,那個他,現在會不會湊巧也跟我看著同一個月光。至少,我們還能分享到這一刻的美麗,即使我們早已分離,早已在人海中失散,沒再聯絡,我也不敢再打擾那個他。

世界很美麗、很大,那個他,也許只是一個壯麗的風景,但不足以我長居於那處。那不要緊,我還有氣力,還有腳力去找下一個風景。

「你甚麼時候衝出亞洲?我可以當你的旅伴呀。」他又發了一道短訊給我。我再次重新審視這個他,也許他,是我另一處要留一段長時間的風景,又或許是我以後的長居地。我不知道。

若我不衝出亞洲,我又可會知道,他,會不會是我最後的目的地呢?

那個他其實早已經漸漸淡出我的腦海,我現在抓得著的,也只是一點碎片。

不如讓那點碎片都隨風飄走吧,舊去的合照不用再補了。

「你甚麼時候有空?我們一起去倫敦,好不?」我把手機捧在手心,回應了他。

Facebook page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rtiutiu
Instagram: janustiu
剛到便服店上班好緊張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子軒顆變橡狄囑 的頭像
    李子軒顆變橡狄囑

    兼職打工/PT工作/傳播小姐/視訊情人/飯局公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