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音樂微小說】【一】之《十六號愛人》主唱:容祖兒

【虛構故事】

一直以來,很討厭別人連名帶姓稱呼我的名字,總是感覺好像冤鬼纏身,不斷地向我招魂。

「方雨晴……方雨晴……」,就連自己叫著自己的全名,也有種毛骨悚然,寒風陣陣的感覺,真的蠻恐怖。

但……在這一年裡我竟然時常稱呼他的全名,為的是要讓自己好好記住這一個人在我心裡面是何等重要,何等重視……何等在乎的一個人……。

「余浩天還不快起牀,就快遲到了。」

我用盡所有氣力由廳高呼叫醒房內的浩天,隨著那浩大如雷的聲音,等同於來迴立體聲震撼整個屋內。

「為何這麼快叫醒我呀!我正在和翠如BB嘆日光浴之際,突然給妳那把五雷轟頂的聲音響遍整個沙灘,我還以為是外星人侵襲地球呀。」

剛巧由廚房拿著煙肉火腿蛋三文治的我,看著他坐在飯枱旁邊一副大爺等食的樣子,還嫌我阻礙他和翠如BB曬日光浴的語氣,不知從何處吹來一鼓怒氣,我將那碟三文治一手拋向枱面,頭也不回直衝入房間,不到三分鐘已一身上班模樣直出大門口。

那短短的三分鐘,足以超越我有生以來最快出門口的時速,若然要我參加時速大賽,我相信能榜上有名......。

我明白到今次的發怒不是單單只是每個月週期的跡象,而是……在這一年裡我抑壓自己的情感已經是那麼極限了……。

【謙卑的人,只要做亞軍,仍然很興奮,誰知吞聲忍氣就變季軍,誰人又話我會縱你勾搭別人,連跌到四五六七都會默允。】

【因為愛,所以迷】

回顧這一年裡,在他身邊的玩伴不少於三個,面對突如其來的重重敵軍,我要穿上抗敵武衣,將敵軍一一逐離埸,那種戰鬥格在當時只會越戰越勇。但……,無論我如何裝備自己,做好自己,更努力地愛著這一個人,……最終也不及他每晚夢裡面的虛幻情人更吸引,更榜上有名……。

他曾說過,第一與第三只是先後次序吧了!……為何別人總是第一,而我……永遠是第三,四五六七……。

【原來就算最愛我不過暫時,名次每隔兩日都改變位置,一變四,四變十二,來到這禮拜更加諷刺。】

【我以前是冠軍,怎會慣,做後備愛人……。】

坐在車廂內,望出車外的風景,所有景象都不斷地向後移動,突然有種感覺不停地刺痛內心深處那道疤痕,……究竟我和他是否已經不能回到如初相識時……?

為什麼努力地愛一個想愛的人,會是那麼乏力和痛苦?

為什麼世上還有我這一個人,會如此喜歡自討苦吃?

為什麼明知道愛這樣的一個人會是痛不欲生,生不如死,……但我仍要把我所有的愛無悔地耗盡……。就是為了想換取他一丁點兒的愛罷了……。

~~雨晴~~

......待續......

16號愛人,變了迷失情人

【因為愛】所以愛得更徹底,痛在心底
【因為迷】所以迷失了自己,迷失方向

~~琛寧~~
]http://flipagram.com/f/FiQSu6dWVO]
夜晚的工作有日領薪水嗎?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子軒顆變橡狄囑 的頭像
    李子軒顆變橡狄囑

    兼職打工/PT工作/傳播小姐/視訊情人/飯局公關